夏里春几许

中考完的贵族党🍵

生日快乐

夏知许的生日就是今天了,妈妈在这一天总是说他真会挑着日子出生

他自己耳朵都听起茧子了,后来夏知许过生日把许其琛带到家里一家人一起吃饭,妈妈也拿这事来跟许其琛说


往常这个时候他都会不耐烦的念叨几句,可看见许其琛很开心的在那里笑,他居然会感觉有点害羞,这时候妈妈看见他就会啧啧两声

调侃到“这么大的人了居然还害羞。”


抛开这些来说,生日还是非常非常愉快的


许其琛会给他细心准备礼物,陪着他一直到零点,然后在床上跟他说他都记不清有多少句的我爱你。


夏知许很期待今年许其琛会准备什么。


他晚上一个人在家里等着许其琛,坐了有那么久给许其琛发了两条信息问他什么时候回来,许其琛的回答是


:马上就回来我这里还有点事。


:嗯...我这边还没忙完,抱歉知许,生日快乐。


夏知许愣神了,他感觉自己能用一条被主人丢在家里独自过夜甚至还是生日那天的夜晚的大型犬来比喻。


:那我能来找你吗

:嗯...还是算了吧,你好好休息我晚点回来


然后就是一只小狗狗被摸摸头的表情包。


夏知许沉默了一会儿,抓起沙发上的外套准备往外走。动作了一步顿了下来,转身去了卧室准备给许其琛拿一件外套再走,打开衣柜的瞬间突然感觉两眼一黑,完美向后仰倒在了床上,甚至还回弹了两下。


当他睁眼时,眼前已经不是自家,而是一个陌生的环境。


人来人往,而且手里都推着行李箱,看起来都是小年轻。环顾四周,却又透出熟悉的感觉


“这里是,W大?”


他震惊了三秒钟很快平静下来,想着自己一定在做梦,一定是想许其琛想疯了,但这一起又这么真实,不对不对我得冷静下来,作为一个亲手创立过一个系统的男人让我来冷静分析一下...细节处理的很仓促,应该是进了啥乱七八糟的系统里,但

为什么连一个系统al都没有啊喂!!!!



夏知许表示十分无语,他这是完美连到哪家的系统了,连个故事简介都没有。

他把手机掏出来想看眼时间,却愣住了,没错,作为传统的系统穿越事例,他的容貌也改变了,还好不丑。


他又一摸兜,摸出一张身份证

“吴尽”

又一掏兜,摸出一张纸


“亲爱的用户您好,您现在已经进入本系统,提醒一下,您今天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去W大报道哦~(也是您的唯一一个任务)后面就看您自己发挥喽,至于怎么出去,关键在于在这个世界里和您有深交的那个人哦~”


夏知许:……

这怎么搞的比我还不靠谱!!!!


拖着不属于自己的行李箱,用着不属于自己的身份,夏知许去了W大报道。


他一边走一边看,想着他现在也走着琛琛曾经也走过的地方,心里忍不住雀跃,可想到今天是他的生日心里有不忍有些失落。


去宿舍的时候看见一个人提着一个黑色行李箱,细胳膊细腿的,好不容易提起来可以清楚的看见手臂微微发抖,果然不出夏知许所料,那个人提起来三秒就立马放下了。

夏知许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


“同学,需要帮忙……忙吗。”


夏知许愣住了,那是许其琛。

准确来说是大学时期的许其琛。


许其琛一脸恹恹的表情,脸呈现出病态的白

“谢谢,不需要。”


又再一次尝试

还是失败。


行李被旁边的人提起来了

“还是我来帮你吧,挡到后面的人就不好了是不是?”


许其琛看着这个男人一手提起他的行李箱,一手提起他自己的行李箱,一双眼睛笑盈盈的看着他说

“走啊同学,住几楼?”


当他帮许其琛把行李送到寝室时满怀期待的说:“同学,我们要不加个联系方式吧,这样你以后有什么地方需要帮忙跟我说一声就行。”


他漏出笑容,明显看到许其琛愣住了。

他的笑容渐渐降下来


许其琛还是这样呆板的看着他,他深吸一口气,眨了几下眼睛,几乎是把夏知许往外推了


“我没有联系方式。”



夏知许面对着一扇紧闭的门。


许其琛整个人无神的站在原地,一种莫名的情绪包裹着他

太敏感了,对陌生人也不该这样的……


夏知许恹恹的,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的琛琛了,让他忍不住勾起回忆

他记得宋煜跟他说过当年在W大和许其琛遇到的情景,感觉心脏被大石压住,闷闷的喘不过气。


第二天早上许其琛发现宿舍门上有一张便利贴,还有放在门边的早餐


“对不起同学,可能是昨天我所谓的‘乐于助人’让你可能有点不能接受(也许不是这个意思)但还是十分抱歉,为表诚意,请收下我的早餐吧! ᵔ◡ᵔ”


一样的无理由道歉...

不行,不能把他和别人联想到一起。


许其琛想,一个陌生人都如此礼貌了,况且人家并没有做错什么,还把别人老大早跑去买的早餐给扔掉了确实显得有些小气和莫名其妙了。


许其琛把早餐拿进房间。


“yes!”夏知许隔得老远把许其琛这一系列动作看的一清二楚

果然,便利贴哄琛琛这个法子准没错。


接着夏知许想到了离开这个世界的方法

深交人那可必须是琛琛才行啊!!!


接着夏知许就使出了他那尘封已久的招数


使劲缠人大发


许其琛接下来会发现,这个男生总是无缘无故的在他眼前晃,而且每次见到不管怎么样他都会问一句


“同学,我们现在可以加联系方式了吧,你如果没微信,我帮你建一个嘛!”


可许其琛每次都没给。

因为上一个说想和他做朋友的人永远都成为不了朋友了。


但很神奇的是,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他们之间没有手机号,微信qq的联系,却还是每天都能见面。


许其琛觉得这个人越来越像那个人了,就算看得出来他有意识的在遮掩,可这些遮掩却起了反向作用,每次一想到这里许其琛的情绪总是很不稳定,也许上一秒还在笑,下一秒就皱着眉不说话了。


他想过,要不就做朋友吧,人一生中怎么可能没几个朋友呢

可他和他这么像,许其琛可以说他对交朋友这件事已经感到害怕了,他不想在重蹈覆辙。


可那个人每次当他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就算上一秒在说话也可以立马刹住,就静静坐在他身旁,默默陪着。


怎么可能感受不到温暖呢?许其琛感到越来越害怕了,他想,如果对方知道他是个txl会不会马上走人呢,也许还会嘲讽他一番吧。


他表现出过不耐烦,疏远,甚至是对他的愤怒。

可那个人还是寸步不离,在他身边,一直四年。


马上要毕业了,夏知许提出,要不一起去海边玩吧。


许其琛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夏知许定了一间标间,他心里犯嘀咕,他以前和琛琛都订大床房呢。

他们把行李放下,许其琛提出先休息一会儿,夏知许一贴床就睡过去了。


当他在醒过来的时候空无一人,只有房间里的一块大玻璃投出夕阳和海水波粼的光来


还有一个影子。


夏知许踏着拖鞋就跑出去,看见许其琛面对着大海和夕阳,微风把他的防晒衣和发丝吹起来,赤着脚踩着细腻的沙子,还有海水的波涛声。


许其琛扭头过来看着他


“我们认识四年了吧”


夏知许没有回答他。


许其琛笑笑,正过身面对着他


“你很像一个人”


“会在我莫名其妙发脾气贴一些莫名其妙的便利贴说全是自己的错”


“会把我拉进热闹里”


“看到我不开心会哄我”


“会给我买早饭,也说是要养胃”


许其琛苦笑


“他是上高中时候第一个跟我说要和我做朋友的人,他是我这辈子唯一喜欢过的人”


“但后来我们再也没有见面”


夏知许心狡痛


“也许你已经猜到了,但不管你有没有猜到,我也想亲口告诉你”


他深吸一口气

“我是个txl”


他看见那个人愣在原地,心中酸涩


“我就因为这个东西,失去太多了,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你太像他了,我真的接受不了,我不能在经历一次了,怎么样都是,我真的受不了”


他没发现自己的声音哽咽了


“如果你发现自己跟着玩了四年的人是个txl是什么感觉呢?”

会大惊一场吧,会感到恶心吧。

说实话,我不想失去你。


许其琛使劲的掉眼泪,这些话他没想过再给别人说过。

他看见那个人大步走过来,把他拉入了怀抱紧紧抱住,抚摸着他的背部。


“这一次,我可没说要做朋友。”

许其琛愣住了


“是我,一直是我,永远都是我。”


许其琛彻底没动了,他好像感觉心脏骤停了。

他们对视


“我终于知道那个破系统想干嘛了,许其琛,我们没有认识四年,是七年,是十年,你明白吗?”

“也许这只是一个梦,但我还是想要你知道,夏知许,一直爱着你。”


“我每天都在想你,我甚至以前要听着你的呼吸入睡,现在我们终于在一起了,我在这个世界第一次遇见你的那天还是我生日呢,那天晚上你可是把我撇下一个人独守空房。”


许其琛觉得世界观在崩塌,在这个人说出“夏知许”这三个字的时候已经彻彻底底的粉碎了。


他把这个怀抱稍稍松缓了些,紧紧牵着他的手,把他的手抵在额前,闭着眼睛,用着低沉却郑重的语气说


“许其琛,我爱你,我永远爱你,夏知许我,会永远爱你”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说了很多很多句

“我不喜欢你,我爱你。”


他那双澄澈的眼睛看向许其琛。

许其琛突然笑了出来,捧着他的脸吻了上去

他们接了很久的吻。


许其琛也说


“夏知许,我,也爱你。”


夏知许到有些疑惑

“这么快就相信了,万一我骗你的呢。”

“我相信你。”


十分笃定。


许其琛和他额头抵着额头

“好啦知许,回去吧,生日快乐。”


夏知许眼前又一黑,最后一秒他只想抓住那个嘴角挂笑的人。

夏知许一下子从床上惊起,看了眼表

过了三十分钟。


他坐在床上,突然一种无力感包裹着他,他是在那个系统中真真切切的体验了四年。


门铃声突然响了,夏知许下去开门。

看见穿着驼色大衣的许其琛抱着一大捧玫瑰,笑盈盈的对夏知许说

“抱歉啊知许,我回来晚了,生日快乐!”


夏知许死死的抱住他。


“琛琛,我好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许其琛着实被他这样吓到了,轻轻拍着夏知许的背


“怎么了知许...”

“有个系统...”夏知许此话一出口感觉到怀里的人一愣。

“你怎么知道的?”


夏知许疑惑

“你弄得吗?”


许其琛不好意思的抓抓头


“其实那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啦,我想让夏同学有时间和我进去体验一下大学时光嘛,只不过还没搞好你生日就到了哎。”


“还没...弄好?”

“对啊,怎么了?”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这个系统中的很多东西都没有必要了,而且还没有完善,这是怎么回事……

只有一个可能


“0901”


及时出现的0901:“对不起许先生对不起管理员,我看着许先生每天搞这个而且一天到晚都很忙所以就想帮他一点,却不料出了一点bug……”


这是一点bug吗!


许其琛则是一脸懵逼

“到底是怎么了?”


夏知许把老龙去脉给他讲述了一遍,许其琛算是大概理解到了。

“所以你是见到了大学时候的我?”

“是的没错”


许其琛沉默了,什么时候不好偏偏是大学。


夏知许握紧许其琛的手和他一起倒在床上,他们面对面对视着


“琛琛,马上零点了”

许其琛笑了笑,在他额头上亲亲一吻

“我爱你,知许,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





end




评论(8)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